2009-10-22

[09'東京] 箱根宿泊

強羅 文の鄉
箱根強羅駅文の鄉

從jalan.net搜尋到一泊二食一人只要9,500円的「強羅 文の鄉」溫泉旅館作為我們這晚的棲息地。「強羅 文の鄉」在箱根強羅駅出口直行三分鐘右轉公園坂陡步約五分鐘可到達,但公園坂是個上坡,我們扛著行李爬這段上坡路幾乎要了我們小命,其實只要再搭到強羅駅的下一站【公園下駅】出口再走下坡不到一分鐘即可到達旅館門口(泣)~

泡完湯回來就變這樣

「強羅 文の鄉」的主人不太會說英文,於是在我們比手劃腳下完成了check in,旅館總共分成本館及分館二館,事實上是連在一起的二棟樓,其各有一處溫泉池,晚上本館溫泉是男湯,分館溫泉即為女湯,白天時則二館交換使用,這樣特殊的泡湯之旅還是第一次;晚餐後泡完湯回到房間,侍者已貼心地將棉被疊好讓我們方便就寢,再次感受到日本人的用心~

文の鄉 夕食
豐富的一餐


生魚片與炸物組合。
生魚片不像從冰櫃拿出來的,非常新鮮好吃,只是芥末依然不夠嗆味;炸物有蝦、魷魚及天婦羅,比起一般較不油膩的炸物口感,而配合櫻花季的櫻花雕物也是可食用的。


山藥豆腐鍋物與焗烤扇貝。
此鍋物湯是勾芡的,鍋底部有小火加熱,油豆腐外酥內軟好吃,白色物體是日本人喜歡吃的山藥泥;我不愛吃扇貝,所以焗烤扇貝小嚐一口就丟給老皮善後了(笑)

另外的小菜、漬物、湯品應有盡有,此套夕食也算是圓了我們一嚐日式溫泉套餐的夢了!

文の鄉 朝食
強羅 文の鄉朝食

今個兒起的有點晚,接近九點鐘到朝食會館,桌席幾乎坐滿,不好意思的入座後,開始食用今天活力的早餐。火腿蕃茄沙拉,中西合併的餐點,好吃又很清爽。

有納豆我都不敢碰XD

三合一小菜拼盤,有納豆、魩仔魚,鹹酸菜,其中二樣都很下飯,而納豆我始終沒勇氣嚐試;不知名的日式漬物我也不敢碰XD

好好吃的魚

烤魚與玉子燒。
看起來其貌不揚的烤魚,實際上好吃極了!箝一口配上白飯,魚的香味溢滿嘴巴,完全無腥味,不知不覺整條魚已全進了胃裡;很甜的玉子燒,加一點醬油蘿蔔泥調味中和,一樣很美味!

比起夕食我比較喜歡朝食,也許是前晚的溫泉泡湯休息後,一整晚的好眠,早晨更有精神享受美食,宿泊「強羅 文の鄉」的二天,完全沒有遇到會講中文的旅客,也許是因為「強羅 文の鄉」尚未被觀光客發現,也意外地讓我們完全體驗這趟寧靜的日本溫泉之旅。

[相關連結]
.強羅 文の鄉
.Jalan.net訂房(強羅 文の鄉)

2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我看房間有6疊及8疊之分但價格都一樣,只是房間大小的差別外還有什麼差嗎?謝謝!

    回覆刪除
  2. 應該只有大小之分喔! 如果人數是2人可以住6疊,4人就必須住到8疊才夠,給你參考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