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5

[09'東京] 箱根散策

箱根位於東京西邊山部,可遠眺富士山,許多觀光團及背包客都會將它納入旅遊行程;箱根的交通規劃得非常完善,且觀光景點都各具有特色,只要稍做功課就能順利開心的玩箱根。我們造訪了箱根幾個著名景點及博物館,二日的短暫停留帶來不一樣的東京感受。

箱根彫刻の森(雕刻之森)美術館
「ミス・ブラック・パワー」 1968年彫刻の森美術館
趴很大

從新宿搭乘小田急浪漫號列車到了箱本湯根後,轉搭箱根登山火車到達雕刻之森駅,出口往左走約三分鐘即可看到售票口;雕刻之森是放置各類中大型藝術品的美術館,作品多為雕像、石像、裝置藝術,館內為一大片有坡度的草地,良好的動線設計帶領我們欣賞每座藝術品,手裡的相機也不放過任何一座,一個早晨的時間簡直不夠用。

玄機很大的一棟 ガブリエル・ロアール〔フランス、1904-96〕 1975年

雕刻之森裡最大的藝術品就是這座馬賽克高樓,高樓裡有樓梯可爬至頂處,遙望整個雕刻之森,內部的彩色馬賽克貼磚,像是置身萬花筒中!
箱根有豐富的溫泉,故雕刻之森建造了一處足湯,供遊客自由使用,在只有十幾度的氣溫下我們二話不說拉起褲管,好好享受這溫暖的時刻。

箱根ガラスの森(玻璃之森)美術館
箱根ガラスの森美術館 門票箱根ガラスの森美術館

從強羅搭乘箱根登山巴士到「俵石・箱根ガラスの森前」駅下車即至;玻璃之森顧名思義就是玻璃做成的藝術品,果真滿坑滿谷的玻璃作品,很幸運地這天陽光普照,全部的玻璃儘情地反射亮光照在河裡,仿佛進入一個童話世界般夢幻。

到處都是玻璃

除了玻璃做的瀑布、樹木、花草、水船外,玻璃之森裡的建築物都採歐式建築,斜角屋頂、古式煙囪、磚泥土牆,另外有一棟定期有展覽的博物館,展出許多中古世紀歐洲玻璃作品,每座都華麗得不可攀,充分感受出歐洲高貴的氣息。

大涌谷
每台可坐16人大涌谷

大涌谷是一個類似台北陽明山小油坑的地方,不過面積約有十倍之大,是一座硫磺谷,從早雲山搭乘箱根特有的登山纜車到大涌谷駅,透明的纜車駛在大涌谷上,此段風景無任何高山遮蔽,可清楚遠眺到富士山,壯麗的令人驚嘆,心中感動是無法言喻的:D

無嘴貓穿黑蛋裝是富士山沒錯

因為有硫磺,所以一定有溫泉~在大涌谷停留到週邊的商店逛逛,每間商店都有賣的黑玉子溫泉蛋是這裡的名產,傳說吃了一顆可以延壽七年;另外日本的國寶Hello Kitty貓也換上黑玉子新裝,來訪的旅客爭相合照,是這裡最具代表的景點!

箱根町
上船水上鳥居

箱根町是箱根海賊船停靠的一個地名,箱根海賊船則是來到箱根一定要體驗的交通工具;從桃源台出發,大約40分鐘的航程航行在蘆之湖上,當看到箱根唯一的水中鳥居後,即將到達箱根町。

安靜巨大鳥居

箱根町的建築有一點日本町家的味道,街道依然乾淨,且非常的寧靜;步行在箱根町時,遇見一座大鳥居,前方好像就是箱根神社,但因天氣寒冷且箱根交通工具大多行駛到晚上六點,我們只短暫停留箱根町,即趕回民宿享受溫泉夕食。

[相關連結]
.箱根彫刻の森(雕刻之森)美術館
.箱根ガラスの森(玻璃之森)美術館
.箱根官網
.箱根全山
.箱根交通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