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8

[10'關西] 京阪宿泊


再次踏上日本的土地,空氣有那麼一點熟悉,眼前則是完全不同的風景。
這次的落腳處主要在京都,最後二天在大阪,分別在京都堀川イン(horikawa-inn)及Super hotel (なんば・日本橋),二間都是我們能afford的商務型旅館:

京都堀川イン(horikawa-inn)

kansai_0048 kansai_0054

位在堀川通三条上,距離京都地下鐵二条站5分鐘的腳程,門口就有公車站「堀川三条」,步行15分鐘可到阪急大宮駅和河原町通,交通勉強算便利;第一次住semi-double房型,迷你雙人床有一點不習慣,已經很小的房間硬塞了一張雙人沙發,用來堆放衣物、戰利品還蠻好用的!

京都堀川イン 寒酸的早餐

浴室一樣就是一個人進去就會擠到不行的空間,不過絕不會少了我的最愛免治馬桶,我發現在日本商務型旅館幾乎都提供花王系列的沐浴用品,難道花王是日本人的國民品牌?!這裡的房客每天都有提供無料早餐(free),京都堀川イン的早餐永遠只有吐司、麵包、沙拉、咖啡和果汁,比起其他的旅館顯得寒酸許多,但一人一晚在京都賞櫻旺季只要4750円的價格,真的無法再挑剔了!(其實是手腳慢訂不定其他間…哭)

Super hotel (なんば・日本橋)

SUPER 沒想像中 SUPER

去年到東京住的是東橫inn,這次則選擇試試Super hotel,二間旅館屬性相同,但經營模式有很大不同,二間都住過後,個人較偏好東橫inn,原因在於服務的態度,東橫inn還是適合我這種需要溫暖的旅人(笑…)

kansai_day5_614kansai_day5_613

從京都搭乘阪急京都本線到梅田後,換大阪地下鐵到日本橋,由出口10出站後即可看到Super hotel的日本招牌,日本橋的分店就像是一般公寓,一樓入口是電梯,Lobby要搭電梯往2樓,第一次住這種公寓式的旅館有點不習慣,因為我嚮往的是氣派的Lobby啊~

在發生了二段小插曲,都是不開心的那種:

Check in的時候,一進Lobby是由一位日本籍的clerk服務我們,我填寫完相關表格和提供護照給旅館copy存檔,突然有位會講中文的clerk出現,我心想太好了,因為從未住過Super hotel,她說明如何用付款機結算住宿費用、房間密碼使用,由於進出房間是用密碼,所以是不需要check out歸還房間鑰匙可自行離開,當時還覺得蠻方便的!後來到房間的時候,放完行李時,我突然發現我們的護照還留在clerk那,馬上就到2樓詢問,沒想到那位會講中文的clerk一直否認他們不會留客人的護照,我告訴他是被那位日本籍的clerk拿走了,他進到櫃台裡的房間也沒有找到,我一直說有,他一直說沒有,這時真的慌到一個爆炸!後來那位日本籍的clerk就冒出來,突然想到就趕快拿來還我們,這時真的鬆了一口氣,那位講中文的clerk一直鞠躬道歉,實在懶得理她我們掉頭就走了!

在日本橋的分店住了二晚,理應會有二天的無料早餐可以吃,super hotel的早餐又是豐富到不行,但我個人對於那個無料販賣機有點意見,晚一點來就剩下又甜又冰的飲品可以喝而已,早餐供應的時間6:30~8:30,星期日會延長到9:00,我以為六日都是供餐到9點,於是最後一天硬是睡到8點起床,緩緩再下樓到餐廳,一下樓就看到營業結束的牌子掛出來,殘念!就這樣最後一天沒吃到超級早餐帶著遺憾上飛機了!

[相關連結]
.京都堀川イン(horikawa-inn)
.Super hotel (なんば・日本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