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7

[09'東京] 食事(下)

里久豬排
位在箱根強羅駅附近的里久豬排,現在想起來都還會流口水:P
里久豬排鹿兒島豚肉 2400yen
強羅駅出口直行右轉的公園坂是一個向上的斜坡,斜坡上些許的傳統日式餐館,我們的目的地是網友推薦的里久豬排;一大早從東京搭車到箱根,簡單的check in旅館後,第一件事就是覓食,由於離午餐時間還早,我們成為里久豬排的第二組客人!

公園坂阿里阿度歐吉桑歐巴桑
店內只有一個小吧台,提供不到十個座位,主人是一對年老的歐吉桑及歐巴桑,菜單就只是掛在牆上的幾張日文紙條,標上定食及價格,我們各選擇了不同的定食組合,看著二位主人用心的準備料理,內心充滿期待和感動~

每樣都好吃無敵好吃 2700yen
這是我此生吃過最好吃的炸豬排了!(笑)
使用來自鹿兒島的豬肉,每塊豬肉都是厚五花肉,瘦肉很鮮肥肉彈牙,單純炸豬排不沾醬也很好吃;另一道用日式醬汁烹煮的豬排,裝盤前再淋上蛋汁,超級美味!這餐的所費不貲,但非常值得!當我們用餐到一半時,店外已經大排長龍,不禁覺得我們好幸運~有機會到箱根一定要去再找二位歐吉桑歐巴桑的!

汐留拉麵
汐留らーめん
東京新市鎮汐留地區緊臨台場,位居東京中心位置,也是一個不錯的落腳處。從箱根回到東京,我們住進Villa Fontaine後,開始到汐留周遭走走,日本電視台下的汐留拉麵就是汐留給我們的第一道美食!

湯餃子=水餃
汐留拉麵使用日本特有的食券販賣機,第一次使用好新鮮好有趣,雖看不懂販賣機上的日文,幸有旁邊貼滿的食物照片可參考,我們按下店內最推薦的汐留らーめん及湯餃子;原味汐留拉麵較清淡,有些許的醬油味,據說這是汐留才有的汐留味,味噌拉麵吃起來就稍鹹,不像傳統拉麵的味道,湯頭濃綢,口味倒有點像台灣肉焿麵,另外加點了湯餃子,原來就是水餃,只是沒想到日本人做的水餃比台灣的好吃,誰說吃拉麵一定要配煎餃呢(笑)

喜代村すしざんまい
這才是真正的呢吱哩
築地市場是生魚片王國,當然我們也一定來朝聖。
想節省時間所以不想排隊,故捨棄築地市場內幾間知名的壽司店,特別來到喜代村在場外市場的別館;二層樓的店內幾乎客滿,我們被安排到吧台座用餐,可以就近看著壽司師傅製作我們的壽司,這裡的壽司可單點或定食,我們挑了相同份量的魚不同的料理方式:生魚丼飯及握壽司。第一口吃下鮭魚握壽司,好新鮮!生魚片是常溫的,好像壽司師傅的手溫還停留在上面一樣,一點都不覺得是生食,沾上醬油及芥苿,芥茉夠味卻不嗆鼻,來到東京一定要來築地再吃盤生魚壽司!

ポムの樹蛋包飯
牛肉咖哩蛋包飯海鮮焗烤蛋包飯
在東京幾乎都是品嚐日本傳統料理,偶而來點變化所以今天我們吃蛋包飯!
台場的AQUA City裡大家廣推的蛋包飯,店外有擺設日本店家都會有的料理模型,種類非常多,各分成SS, S, M, L等size,目不暇給~

漢堡排蛋包飯
蛋包飯裡的飯都有先炒過,招牌咖哩牛肉蛋包飯吃起來順口,甜鹹適中;海鮮焗烤蛋包飯奶香味很重,吃多不會油膩而是飽飽的滿足,漢堡排蛋包飯口味較鹹,漢堡肉份量很夠且非常好吃;我們也被甜點模型所吸引,不過甜點卻差強人意,美中不足。

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上野店喔伊西
旅行的最後一天,吃碗一蘭拉麵再走吧!
一蘭拉麵在日本有許多分店,一直是背包客的最愛,只能說名不虛傳~上野店位在JR上野駅山下口旁一樓,店外總是長長的人龍在排隊,當然我們也不例外!一樣使用食券販賣機,排隊人潮讓我們買券時有點小壓力,不過因為選擇不多,很快地買完券等候位子。

請根据自己的喜好划溫泉蛋
就坐後,先填寫拉麵成分表,可依自己的喜好勾選,感覺就像是自己煮的拉麵一樣,有趣又貼心;填妥後按前方的呼叫鍵請店員收食券和成分表,整個吃麵流程都看不到店員,座位也都是以隔板隔出的一人座,一個人也適合來吃一蘭拉麵;首先上桌是一顆未剝殼的水煮蛋,去掉殼後就是一整顆溫泉蛋;湯濃度選擇清淡,基本的大蒜、秘傳調味汁,麵硬度,加上一點辣提味,配上單點的溫泉蛋,一蘭拉麵因為是客製化,雖每個人口味不一樣,但唯一相同的就是一樣好吃!

[相關連結]
.里久豬排
.汐留拉麵
.喜代村すしざんまい
.ポムの樹蛋包飯
.一蘭拉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