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5

[09'東京] 食事(上)

關於吃,就是把上網找的口袋名單的店全跑一遍就對了:)

無敵家拉麵
拉麵一定要配煎餃

無敵家拉麵真的很無敵!必吃!
池袋駅東口札口出站右轉直走到底,十字路口處可見排隊人潮,緊湊上隊伍,約莫15分鐘的等候,進到了約10坪大小的店,開始品嚐在東京的第一餐。

有淋上豬背油分布的濃郁湯汁、招牌半熟溫泉蛋,撒上蒽花及筍絲,只有單片叉燒肉就好滿足,標準拉麵的配備;先喝一口湯,哇~喔伊西!再配上剛上桌的煎餃,第一天長途跋涉還有點迷路的辛勞一掃而空;無敵家的湯頭非常濃,喝多了感覺稍膩,所以我們都無法將湯喝完,但它仍是我最愛的東京拉麵~

天丼てんや
天丼是類似吉野家、松屋一樣平價連鎖型餐館,不過主要賣的是炸物天婦羅丼飯;原宿店在明治通上,逛完GAP後右轉即至;天丼就是炸蝦丼飯,在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套餐推出,於是我點了春季套餐,不到1000円的平價卻不平凡的味道。

它真是不貴春季限定套餐

大方的二尾炸蝦,外皮鬆軟且酥脆,搭配綜合蔬菜天婦羅,淋上特製醬汁,完全不油膩,套餐多了一碗烏龍麵,份量足夠,想省荷包又想飽餐一頓這裡絕對是首選!

土風炉居酒屋
久聞日本居酒屋文化,故決定來到日本一定要去體驗看看;這天晚餐到了池袋土風炉池袋北口店,鄰近我們下榻的東橫INN池袋北口店,傳統布簾遮蓋住門口,入店後看到的是昏暗的燈光,長型的吧台,有竹簾分隔成的小包廂,在我們困惑著如何點菜時,招呼我們的是位大陸僑生,操著一口北京腔熱情向我們介紹,也順利解決我們的晚餐~

土風炉居酒屋御膳套餐

一般日本上班族下班後到居酒屋是飲酒作樂,由於我們不喝酒,就捨棄了有酒的套餐組合,二人共用一份御膳套餐,一下子擺滿整桌的料理,令我們目不暇給,另外再加上店內推薦用長備碳的烤物,好吃極了!

長備碳烤之類的烤物

和幸豬排
在台灣很流行的日式豬排飯,當然也得要到日本嚐嚐!
位在新宿高島屋Restaurant Park的和幸豬排,感覺上觀光客較少,都是一些日本上班族,幾乎不需要排隊即入店用餐;因為春天的日本還是充滿寒意,入座後服務生遞上熱茶,在日本喝到的每一杯茶都非常的順口,完全不澀不苦,也即時溫暖了我們!

不是很合胃口

menu上沒有中文註解,我們只能依一點點的漢字配合圖片來點餐,腰內肉里肌肉傻傻分不清楚,不過每道豬排都非常好吃,夾上起司火腿,裹著麵包屑的炸豬排,好香濃好酥脆,高麗菜絲拌著不太酸的油醋醬,尤其搭配的白飯特別好吃!

[相關連結]
.無敵家拉麵
.天丼てんや
.土風炉居酒屋
.和幸豬排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