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9

[08'曼谷] Spa

泰國素有Massage天堂美譽,古老熟練技法以及親切的價格,是來到泰國一定要有的貴族享受。

Asia herb association
Asia herb associationAsia herb association

位於BTS Phrom Phong站的Asia herb association SPA,在這條Sukhumvit Rd., Soi24裡共有三間,可見它受歡迎的程度;這間SPA由日本人所開設,於是最大宗為日本觀光客,主張由草本草藥療法結合按摩SPA,和當地泰式按摩作出區別;出國前我已寫信reservation,避免當天客滿或等候浪費時間,當天到了Asia herb association時,我才想起當時預約時忘了留下我的名字,在英文溝通不是非常順利下,接待人員突然問我

「Are you Sally? Sally?」

真的是一語道醒夢中人,也難為他們要接受世界各國旅客的預約時,還得記下我這不留下任何姓氏的天兵旅客,不過第一個好印象就此產生,順利準備接下來的按摩行程.

既然都來泰國當大爺了,一定要來全套的!所以我和大寶貝都選擇 package 【Asia Perfect for Body】全程為2.5小時,項目有

1.Jojoba Apricot Body Scrub 60min. (全身去角質)
2.Pure Oil Body Massage 60min. (全身精油按摩)
3.Herbal Ball for Body 30min. (全身草藥球按摩)

從來都沒有做過SPA,真不知SPA有多舒服!

首先全身去角質,感覺換了層皮,髒東西都不見了,再來精油按摩,舒展筋骨,全身裹上一層精油像果凍般觸感的肌膚再現(是有那麼一點誇張!),再以草藥球熱敷全身,活絡血脈,整個人又活了起來,最後遞上一杯熱茶,茶品不詳但大寶貝交代要喝完,說這是解毒用的(到底哪來的毒!?)結束時仍依依不捨向按摩師父說再見; 另外,Asia herb association店內有販售他們自製的各式草藥球,可在家DIY按摩,還有店內有集點制度,每位客人消費一次可集一點,集十點可免費做一次SPA,歡迎要到曼谷Asia herb association的鄉親們,同我借集點卡,一起來跨國集點!

BODY Tune
BODY TuneBODY Tune Inside

在找Massage/SPA館時,我都傾向連鎖的店,考量到清潔衛生的問題, BODY Tune就又是另一間知名連鎖館,這天我們到BTS Sala Daeng站的分店,它的位置就在下捷運天橋旁邊,若一個不注意則會miss掉招牌,也就是活生生上演在我們身上.

手拿著地圖,口中碎碎唸著:「沒錯啊,就在這條巷子啊,怎麼不見了?」一路上揮著汗,揹著沉重的相機,看著手錶上分針即將到達預約按摩的時間,我們走在一條充滿日本料理店的街上,還有一間外表老舊不堪的百貨,這裡是我覺得曼谷市區最髒的一條街,看起來就像台北的林森北路七條通,謎之音就是風化區,由巷頭走到巷尾,再從巷尾走回巷頭,才恍見BODY Tune的小招牌,哇靠! 原來你躲在這裡,終於到了!

每間按摩店的流程大同小異,但有些提供沖澡的服務,有些則沒有;而BODY Tune就是後者.

在massage前無法先沖澡,故按摩師父會以溼毛巾擦試全身代替,但身上仍有些許溼黏不舒服感,在BODY Tune我們只預約Aromatic oil massage, oil有四種香味:薄荷、萊姆、薰衣草和柑橘,我們都選了柑橘,就開始進行全身香精油的massage洗禮.

有人說第一次massage會全身痠痛,第二次開始就會習慣而全身舒展;我就有這種感覺!在Asia herb association做完SPA後,人變得有點昏昏沉沉,不知道是不是和漫長的2.5小時有關係,而在BODY Tune做完massage,雖然只花了90分鐘,但是一結束到了大街上,人清氣爽,開始跨大步往下一個行程!

小日本區

題外話,往BODY Tune的路上,就是我們所迷路的地方,當我回飯店翻開旅遊書才發現,原來這裡是小日本區,全曼谷最多日本人的地方,充滿居酒屋及日本料理店,而BODY Tune大門出來右轉整條Silom路,就是曼谷另一個知名仿冒品天堂Patpong Night Market, 原本不在計劃裡的二個地方,誤打誤撞也就都來到了.

到曼谷五天只安排了二次的massage享受,說真的這是不夠的!有機會再到曼谷玩,一定要多體驗當貧窮貴婦的生活!

[相關連結]
.Asia herb association
.BODY Tune

2 則留言:

  1. 日本區竟然是感覺最髒亂的一條街,而不是唐人街...
    真妙啊~~

    回覆刪除
  2. To burpsean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我們沒去唐人街!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