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7

[08'曼谷] Living

Le Fenix Sukhumvit
Hotel signRoom hall

2008年3月29日星期六的下午抵達Le Fenix,隱身在BTS Nana站Sukhumvit Soi 11(巷)中,旅館整體為極簡風格,長條形的走廊,Lobby不到二米八的高度產生些許壓迫感,房間坪數不大,似乎與位於精華地段有關; Soi 11白天沿路充斥著小吃攤販,晚上有著名Q Bar及Super Bed Club夜店形成對比.

coffee or teaBreakfast in Le Fenix

訂房時我一併預訂了飯店早餐,早餐不僅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也是逼著我們早起的動力來源, Le Fenix早餐採自助式,白色長型餐台應有盡有,高中畢業後曾在「羅多倫咖啡」打工所愛上厚片吐司先塗一層Butter再加上草莓果醬,美味極了! Le Fenix我們停留了三個晚上,於是三天大同小異的早餐,膩感油然而生,在第三天我們決定向服務生order「荷包蛋」,但單就”egg”一個單字並不能完全表達我的意思,所以比手劃腳,先畫一個大圓再畫一個小圓,服務生用非常流利的英文問我”turn over?”…當時我想回答他:「老娘不吃了啦! 荷包蛋已經不會講了,還問我要不要翻面!」,但這句英文比”yes”還難上百倍,我也只能心中OS罷了! 最後我們吃到的是一個「半熟的荷包蛋」和一個「全熟的荷包蛋」,這算旅館安全機制嗎?

Queen bed連礦泉水都很時尚

Le Fenix的房間格局我覺得和香港COSMO麗悅飯店很類似,綠色基調、坪數小、馬賽克磁磚,一樣能收看香港TVB台,而二地物價的不同,在Le Fenix我們每天外出都會放上20塊泰銖的小費,這已經是大爺的程度了!第三天的早晨,我們趕著最後半小時衝進Buffet餐廳,匆忙吃完早餐回到房間赫發現保險箱關起來了!保險箱關閉時需設定一次密碼,我們離開時並無關閉,也就是說要再打開要知道關閉時所設的密碼,這不是繞口令,而是那該死的house keeping,我們試過很多可能的密碼,打不開它就是打不開,保險箱裡沒有外出需要的東西,就先抛開它,往大佛前進!

當你越不想用英文交談,它越逼你說出口;晚上回到飯店我開始厚著臉皮用飯店電話打到櫃台,請他們處理,以下為我們的對話:

I:「Sorry, our safe is lock.」
Clerk:「Your safe is lock!!!」(拉長音調驚訝指數100%)
I:「Yes.」(卑微再不能卑微的口氣)
Clerk:「OK, please wait me a moment.」(很急促的請我等一下)

等了十幾分鐘後,旅館仍然沒有回應,半小時後我再次打去櫃台,詭異的是產生一模一樣的對話,但這次終於在五分鐘內,旅館人員帶著一名保全以及手上一個很像刷卡機的東西,將一條像USB的線連接刷卡機及保險箱,重新設定後終於撥雲見日,東西還好完整如初,如果真的掉東西是事小,要跟旅館用英文溝通才是事大.

在泰國有非常多的詐騙司機,所以上車前一定要先問清楚是否「By meter」跳錶計費,上車後也要注意司機是否有按下跳表機,我一直有自信關於這個小細節,我們可以掌握的很好;在第四天早上吃完早餐,我們準備換飯店到Bangkok Boutique,它的位置其實只和Le Fenix隔二條街,礙在拖著行李頂著大太陽,還是花個50塊泰銖坐冷氣車過去, Le Fenix的警衛熱心的幫我們招呼一班By meter Taxi,上車後司機並無按下跳錶機,我也不以為意,繞了二條巷子後,到達Bangkok Boutique,我問司機”How much?”司機面帶笑容說”twenty five box”…我心理想說”是25塊嗎?”,我再次確認問司機”Excuse me, how much?” 結果司機主動將我手中的百元大鈔拿走了二張以及跟我要了另一張五十元小鈔,我和大寶貝對看了一下,瞬間臉都綠了,這位司機今天應該可以回家休息免營業了!

Bangkok Boutique
Bangkok BoutiqueBangkok Boutique全景
Hotel LobbyHotel Lobby

Bangkok Boutique位於BTS Asoke站及MRT Phetchaburi站中間位置,走到二站皆需花費15分鐘,由於只剩最後一天在曼谷,於是往返旅館我們都選擇搭Taxi, By meter計算到我們的目的地都不超過50元泰銖,比搭捷運還便宜,心中不禁想問,你們油價一桶都多少美元啊?!

Double bedShower room

Bangkok Boutique聽說是曼谷精品旅館的先驅,由房間及格局可窺之一二,它是一個ㄇ字型的旅館,最高樓層只有三樓,因此沒有電梯,一到達旅館接待人員馬上遞來迎賓飲料,冰涼爽口,替我們解解曼谷的炎熱,行李由飯店人員幫我們提著爬上三樓房間,和緩清楚的說明飯店及房間的使用規定,這個動作不花費大力氣卻很貼心;房間融合古典及現代泰式風格,火紅磁磚淋浴間、水泥牆面及地板、百葉窗木門皆是最好的代表; Bangkok Boutique總共只有30間房,旅客人數不多,反而產生安靜的休憩環境.

礦泉水是大象口味最後一天的早餐

飯店有一位警衛兼接待先生讓我們印象深刻,除了將行李搬到三樓房間,在我們出門時,主動詢問我們的目的地,提供曼谷地圖隨身攜帶,當他拿出「Hotel card」給我們,我更感激不盡,印有旅館詳細英文泰文地址及電話,讓我們省去跟Taxi雞同鴨講的時間,更貼心的是,他是真的幫我們找了一輛「By meter」到曼谷機場的Taxi,市區到機場只花費265塊泰銖; Bangkok Boutique也許沒有像Le Fenix那樣的新潮,但親切的服務才是旅客最需要的,只停留在這裡一晚,確實不過癮,替自己的下趟曼谷行找到了藉口.

[相關連結]
.Le Fenix Sukhumvit
.Bangkok Boutique
.Asia rooms 亞洲國際訂房

3 則留言:

  1. 想住...可是對我而言貴了一些些

    回覆刪除
  2. 泰國樂活小公主--小碗

    串聯貼紙要放在文章的上方,才算是報名成功喔。放在邊欄是要報名貼紙串聯的喔。

    趕緊修改一下,期待喔!

    回覆刪除
  3. 曼谷的精品旅館真的都設計的不錯哦~
    很多的設計都很前衛

    真的值得前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