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4

[08'曼谷] 行前記事

THAI Passport

自從六個月前的香港行,開始對自助旅行產生了無比的興趣, 雖然香港是只要會說話就能去的地方,但對於我這種出國菜鳥,仍產生非常大的成就感。

挑選這次旅行的地點,有幾個重點:
1. 要便宜再便宜:由於我不是月入數十萬,賺錢像喝水的女孩,能省即省,省在前頭才不會苦在後頭。

2. 城市一定要夠現代:小時候我會幻想到埃及、尼泊爾這種風情文化截然不同的地方,能越落後越好,去體會什麼叫人生,從中獲取人生存在的意義;長大後就覺悟,出國我就要享受、玩樂、shopping,對自己好一點,人生苦短!(哪來那麼多感嘆啊~)

3. 口碑最重要:有一天我開啟首頁雅虎看到一篇叫「就是愛曼谷」的文章,連進去原來是「女王」的部落格,她的二性文章我不愛看,但旅遊文章非常推薦,她筆中的曼谷說有多時尚就有就時尚,窮人的貴婦天堂;又接收到各大報章雜誌、旅遊作家、電視名嘴形容曼谷為「全世界最佳旅遊城市」、「天使之城」等等,鄉親們口耳相傳力量大呀!

綜觀以上,我心中的惡魔告訴我,抓住冬天的尾巴(我承認我理由特多),就在雨季來臨之前,趕快到曼谷去吧!

機票大比價
機票就是比價再比價,沒別的撇步。我的小小出國經驗裡,我喜歡到足跡百羅(ZUJI)搜尋各種機加酒報價,這裡報價蠻完整的,遊走背包客棧ZUJI足跡百羅,瘋狂比價後最後決定泰國航空早去晚回的班機(出國就是要早去晚回),聽說泰航服務非常好,只要不是華航我就阿彌陀佛了!

精品旅館
曼谷新興的精品旅館,有別於一般的四星級、五星級飯店,房間數不多,時尚簡約或主題型特色旅館,每晚2000~3000泰銖不等的誘人價格,於是捨棄一般的機加酒套裝自由行程,自己著手找旅館訂旅館,最後決定五天四夜裡分別住在Le Fenix SukhumvitBangkok Boutique 這二間精品旅館,體驗精品旅館的魅力。

自助旅行書
曼谷旅行近年來相當的風行,到各大書店都有一拖拉庫的泰國旅行書,由於曼谷的捷運已四通八達,和台北有很多相似之處,所以我們買「搭捷運.玩曼谷」 還有好友Kelly免費出借的「時尚.曼遊:紀文蕙的曼谷自助行」二本工具書勇闖曼谷,天使之城我要來了,更多更多有的沒的待我回來再娓娓道來。喔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