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5

[07'香港] 初體驗

One night in H.K.

這個出國計劃決定的很草率~大寶貝說:「好想跟小寶貝出國,我們去香港好了!」
於是就在六月份訂了機票,而中秋也就悄悄的來了。

用雜誌吃美食 自由行一定要有的就是一本萬用書或雜誌 照著吃準沒錯
HK_067

【何洪記粥面專家】最有名是廣東粥和甘炒牛河 粥真的不是蓋的好吃
【義順牛奶甜品】我覺得普普通通 我還是愛台灣豆花
【許留山】不懂為什麼台灣都倒光了 我四天喝了十杯
【翠華茶餐廳】奶油豬仔包榮登香港美食之王 超超超好吃的
【金鳳茶餐廳】這間是小道消息才去吃的 但香港的早餐真的不合我胃口
【蓮香樓】百年老店名不虛傳 電影中的推車阿姨 只是沒想到點心大家都用搶的
【小肥羊火鍋】純粹自己想吃 和天香回味火鍋根本一樣 一樣好吃喔
【檀島咖啡】只有蛋塔好吃 凍奶茶勉強 廁所要到櫃台拿鑰匙 我第一次碰到

我們都只吃香港道地料理 其實四天下來有點受不了 開始懷念起滷肉飯 珍珠奶茶

吃完東西當然買東西 名副其實的購物天堂 是我耐力與財力的大考驗
中環H&M

【銅鑼灣】時代廣場應是地標 這裡感覺像西門町 SOGO也在這裡駐點 旁邊的金百利商場仿如西門新宿
【中環】香港的金融中心 世界各大精品都在這裡可找到 中環連結香港地鐵站 它的身份就像台北車站一樣 但它是非常華麗及新潮的 皇后大道中貫穿中環 H&M歐洲平價品牌在此設立 一條往上的斜坡 接著來到蘭桂坊 滿街的外國臉孔 讓香港的夜生活豐富了起來
【尖沙咀】在維多利亞港邊的海港城 就是一個百貨城 LV排隊進入的人潮 讓人忘了經濟有多不景氣 一直走到美麗華商圈 朗豪坊外看到星光一哥林宥嘉真是親切 但裡面I.T. Shop的價格卻一點都不親切
【旺角】彌敦道往上走 就來到旺角 廟街很像華西街 女人街波鞋街說穿了是大陸貨集散夜市 在這裡停留的時間不多 帶了二雙開口笑小功而返 純粹是想感受一下旺角黑夜

小小的香港 交通四通八達 地鐵巴士得士滿街跑 卻都不敵我一雙腿 四天下來我只有一句話 我再也不逛街了

東方之珠不止這些 效外走走豐富一下視野 活動活動筋骨
歡迎來到迪士尼世界

【太平山】位於中環 山頂纜車其實不是纜車 以45度角向上爬行的小火車 驚恐指數不輸貓空纜車(雖然我還沒坐過 但我用小指頭想也知) 山上可一覽香港夜景 哇哇哇驚嘆不已 就像明信片一樣的夜景 高難度無腳架的拍攝 再難也要拍起來
【赤柱】位於香港島南方 經過淺水灣 搭乘快速260雙層巴士 淺水灣道的蜿蜒 讓我不僅想問司機 “你開車在哪學的?” 香港司機開車技術真不是蓋的 赤柱市場 很像九份的一個地方 卻充滿一大堆外國人及異國餐廳 這像中西合併的香港 話說淺水灣都住香港富豪 難怪左邊停Ferrari 右邊開來Porsche 這裡步調比較慢 得確心情也放鬆了一點
【香港迪士尼】我覺得這是香港很厲害的一個地方 小小一個不過台北大 可以有世界迪士尼 雖然規模好像小很多 但是去迪士尼就只是要買買紀念品 看看劇場 和米奇米妮拍拍照 迪士尼的地鐵讓人難忘 可以再一直可愛下去嗎…

中環

四天的旅程 來到這個小國家 語言文字相同的方便 使我們有滿滿的收穫 期待再一次去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