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9

[11'北國] Famille inn Ramina

蝦夷富士

雪的初體驗就在北海道!
七天的北國之行,唯一入住的民宿Famille inn Ramina位在Niseko(二世谷),離小樽一個多小時的JR車程,一個非常值得停留的雪鄉之都。在開始計劃北海道行時,不知不覺就決定到Niseko,且特別鍾意Famille inn Ramina這間民宿,除了網路上的好評之外,對於民宿主人及環境有一種無名的嚮往!

JR俱知安駅

民宿提供從JR倶知安駅的接送,我們和主人約好下午4點鐘,早上到Niseko Grand Hirafu滑雪場滑雪的我們,下午搭乘Niseko巴士從 Hirafu welcome center到JR倶知安駅赴約;民宿主人貼心拿著寫有我的中文拼音名字的紙張到車站,方便我們相認!

ファミール・イン・ラミーナ

矗立於雪中的民宿,美得不像話! Ramina的主人是一對夫妻,老闆會說一點英文,接送我們到民宿後,開門就可見乾淨溫暖的二層樓民宿內部,簡單的check in,老闆帶我們認識環境,大致上1樓含有一間公共廁所、大澡堂及餐廳,2樓則為住宿房間;老闆幫我們安排在有落地窗小陽台的房間,木造的屋內加上外面雪在飄著,就算發呆也很幸福ne!

▼很軟很舒服的床
soft soft soft

▼大片窗雪景
雪 俯拾即是

▼室內往外拍的小陽台


Ramina民宿老闆娘的家庭手作料理是一定要品嚐的,一泊二食一人只需9500円,每道料理都看得出老闆娘的用心,加上北海道當地食材創作入菜,是此趟旅程中最豐富難忘的二餐了!

▼高級的料理才會有的日式菜單
創作和食家庭料理menu

▼前菜-芥末伴鮭魚/醃的海鮮物/蘆荀培根
夕食

▼魚卵伴沙拉
魚卵伴沙拉

▼生魚片 沾上特調的醬油 微辣中嗆 超好吃的!
在北海道吃到最好吃的生魚片

▼剛出爐的pizza 原來是豆腐做的
豆腐pizza

▼北海道一定要有的馬鈴薯泥 含有碎培根和青豆 淋上甜味醬油
培根馬鈴薯泥

▼用洋蔥提味的金針菇味噌湯
咪搜

▼炸雞揚物淋上酸醬 已經飽到吃不下了
揚物

▼甜點手作和菓子 地瓜泥包奶油 超美味
手作和菓子

▼Ramina夕食大集合
夕食

這天上午我們到Hirafu滑雪,第一次的snowboard體驗,認識了二位從台灣到北海道working holiday的朋友(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短短4小時的滑雪,嚴格來說是滾雪(笑),讓我更加愛上Niseko這個地方,有機會一定會再回來滑雪XD 後來才發覺到,其實Ramina離Hirafu滑雪場非常近,請民宿主人直接到Hirafu welcome center接送會更方便!

隔天清晨8時,和民宿主人約好的朝食時間,一下樓就看見桌上貼心的擺盤,陽光灑進來在dinning room,心情很愉快地開始我的朝食~

▼西式早餐擺盤 一樣的好吃
充滿元氣的朝食

▼自助buffet提供一些日式漬物 納豆 牛奶 果汁 水果
各式漬物

▼包著cheese的手工吐司 還有各式果醬
手工吐司

▼日式朝食一定要有的烤魚及味噌
是烤鱈魚

▼朝食大集合
朝食

這天要趕車到函館,吃完早餐後便請民宿主人送我們到JR倶知安駅,路上晴空萬里,有幸看到有北海道的富士山之稱的羊蹄山露臉,民宿主人再次貼心主動地把車停到一片雪地上讓我們和羊蹄山合照留念,心中滿是感謝及感動,在車站和主人說的那聲bye bye, see u next time, I hope!

[相關連結]
.Famille inn Ramina
.Famille@jalan訂房

3 則留言: